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疗动态>正文>
3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优先发展与重点帮扶培养专科、名医工作站建设工作医疗技术专题汇报会议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科室医疗技术水平,打造医院对外品牌,75日和78日,我院在住院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优先发展与重点帮扶培养专科、名医工作站建设工作医疗技术专题汇报会议,院领导谈笑、耿玉强、马建新、胡海雁、何学明、蒋桂芹、王波出席会议,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重点专科委员会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建新主持。

 

本次医疗技术专题汇报专场分为两场,共有肿瘤科、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放射科、感染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妇产科、麻醉科、肾内科、检验科等12个科室做优先发展与重点帮扶科室、名医工作站建设工作汇报。各科主任主要汇报了专科半年技术开展情况;技术自评达标情况、限制类技术开展情况、专科尖端技术开展情况、未开展原因及帮扶需求;专科下半年建设工作推进规划以及名医工作站到目前开展的情况汇报,下一步如何开展等三个方面内容。

 

副院长马建新对每个科室近期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并针对各个科室的特点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的指导,他要求各科主任每月汇报本科室医疗技术开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相关职能处室定期下临床开展调研访谈工作,汇总各科室开展医疗技术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他同时指出各科室要充分利用医院对优先发展与重点帮扶专科的支持,大力推进与名医进行医疗技术及科研合作,不断提升我院技术水平和内涵,将创造重点专科作为医院重点工作之一,为创建三甲医院提供先决条件。

 

谈笑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作为医院必须全力以赴,树立打造品牌学科专科战略,明确品牌科室是医院的核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各重点科室一定要秉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精神。医院将集中医院重点资源,突出打造重点专科。2、各重点发展科室仍然要按照三甲建设标准来进行学科建设,要按照与医院签订的发展规划明确工作。克服本位主义思想,要与医院发展大局相配合。3、落实科主任作为学科带头人的责任,明确时间表,缩短与上级医院之间的差距。4、要瞄准优秀医院专科建设经验,努力打造本院学科建设,养成医院专科团队良好的学习风气。科主任对科研是倡导者、鼓励者、参与者。5 努力加强与上级医院互联互通,加强上下沟通交流,学习同行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好名医工作站的功能。6、充分合理使用专科建设资金,开展特色专科技术。7、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专科内涵建设,医院的人才队伍在于适用,在于忠诚,在于领先一步。积极组建高水平的专科队伍,做到走出去引进来,使队伍快速成长起来。8、医院的品牌科室是医院的灵魂与领头羊,品牌的科室要有追求卓越的目标与动力。9、医院的专科建设在于团队精神的打造,院方要从效率、效益、效能三个方面动态管理监测每个重点学科。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