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室相关>护理指南>正文>
143
新闻中心

脑出血护理知识

脑出血病人的六大护理知识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字体:

         脑出血是一种较为严重而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很多人对于脑出血都十分恐惧,这是因为脑出血可引起语言障碍、肢体障碍、视力模糊等症状,不及时治疗容易留下瘫痪后遗症,严重时会导致死亡。对于脑出血,治疗及时和科学,护理得当才能提高治愈率,那么脑出血病人的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1.脑出血抢救后,患者必须要卧床休息2周,头部可轻轻左右转动,但不能抬高,四肢每2小时小幅度动一下,存进血液循环,不能自行下床大小便,以免再次发生脑出血。
        2.脑出血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压以及高血压导致的动脉硬化诱发的,所以还要严格按照医嘱按时按量服用降压药,以防血压波动加重病情。
        3.脑出血患者需要一个安静而舒适的休养环境,所以在发病2周内,最好要少探望患者,这样可以让患者保持稳定、平和的情绪,避免再次出血。
        4.脑出血病程中患者会出现头疼,疼感因人而异,可表现为胀痛、刺痛、剧烈疼痛等,头痛是脑出血发病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大家不用紧张,可适当为患者按摩头部,减轻疼痛。
        5.长期卧床容易发生褥疮,所以要给脑出血病人多按摩手压处以及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尤其是老年人,长期卧床还容易出现肺部感染,应多给他们翻身和拍背,使痰液咳出。
        6.合理的饮食调理有助于脑出血治愈,护理脑出血病人,可以给予天然抗凝与被动脂食物、富含精氨酸等补肾填精的食物、富含叶酸的食物,注意少食多餐,多吃新鲜蔬果和多喝开水。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