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室相关>科室动态>正文>
138
新闻中心

7年偏瘫,3小时治愈丨厉害了,这个团队!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字体:

8月25日这一天

对于家住灌南的61岁陈大妈是不寻常的一天

这一天,短短的3个小时

让偏瘫7年的陈大妈即将告别偏瘫

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这是我院成功完成的首例

复杂颅颈交界区疾病的“双四级”手术

 

术后瘫痪,无力行走

患者陈大妈,今年61岁了,10年前因“Chiari畸形合并脊髓空洞”在南京某大医院手术,手术后3年左上肢偏瘫,脊柱出现侧弯,近3年来病情近一步加重,出现颈部疼痛、左下肢无力不能行走,平时外出需要轮椅,全身肢体麻木。

△陈大妈10年前手术疤痕

 

在当地医院通过CT、MRI及DR检查后,发现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复杂颅颈交界区疾病:Chiari畸形合并脊髓空洞,颈2-3、3-4、4-5严重椎间盘突出合并脊柱侧弯,颈部脊髓严重受压。

△脊髓空洞及颈部脊髓明显受压

 

你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8月20日

经过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脊柱脊髓组李宁主任、连云港市东方医院神经外科王文学主任会诊,陈大妈决定转入我院神经外科进行手术治疗。

8月23日

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与我院医保处工作人员沟通,成功协助患者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转诊,方便陈大妈就诊。

8月25日

陈大妈被送入手术室。在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外科成惠林主任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脊柱脊髓组李宁主任的联合指导下,我院神经外科王文学主任团队有条不紊的完成了这台复杂颅颈交界区疾病的“双四级”手术:寰枕畸形减压术、寰枢椎减压术、颈椎(2、3、4)扩大减压术、颈椎侧块固定+植骨融合术。

3小时后,陈大妈苏醒回到神经外科病房。

8月26日

陈大妈自我感觉良好,四肢麻木明显消失,原先左上肢肌力为零,现在已经能够自如抬起。

△陈大妈激动的抬起左手与王文学主任打招呼

“王主任,我的左手已经慢慢有了知觉,谢谢您,这些天一直在忙我的病,真的非常感谢……”陈大妈激动的握着王主任说道。

 

俗话说:“耳闻是虚,眼见为实”。患者及家属通过亲身体验市立东方医院的医技实力和优质的护理服务,真切感受到市立东方医院确实了不起。

陈大妈的家人说:“我们对市立东方医院的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市立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让我母亲脱离瘫痪,大大的提高了以后的生活质量。在此,我要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你,市立东方医院!”

简单的感谢,不仅传达了陈大妈及其家人对我院及神经外科的感激之情,也传递了医患之间浓浓的信任之情。

2019 年 1月 ,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强调举全系统之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更加成熟稳定型的分级诊制度、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等。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并与国际神经外科发展趋势接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脊柱脊髓学组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中国神经脊柱百县扶持推广计划。

 

我被批准为“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外科共建示范单位”。并于6月29日顺利举办了“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外科共建示范单位”揭牌仪式。

△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党委书记杨红波(左)、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成惠林教授(右)共同揭牌

 

自揭牌一个多月以来

我院神经外科已成功开展多例脑外科四级手术

我们将以健康扶贫工程

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契机

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为港城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

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