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工作>正文>
49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按照市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1月1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杨红波主持会议,市卫健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刘婷婷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以及市卫健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重点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谈不足、找原因、提对策,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党委书记杨红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

 

院长谈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院党委班子成员多次集中学习,先后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山岛开展党性提升教育,并在认真研读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十八个“是否”, 逐一对照查找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中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列出问题清单。 院党委书记杨红波还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

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性提升教育

 

赴开山岛开展党性提升教育

 

党委书记杨红波对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上下功夫,把学习、遵守、维护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职责,树立党章党规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敬重党章、畏惧党规,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

二是构建长效机制。要在对照检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的学习,形成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的常态化机制,切实把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鼓舞干劲、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一岗双责”,对照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高值耗材专项治理、作风聚焦曝光、重点专科建设、三甲医院创建、年度综合目标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规矩纪律意识和执行能力建设,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