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例会暨病案管理委员会2019第三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字体:

11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临床医技科主任例会暨病案管理委员会2019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谈笑院长主持,院领导、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参会。

 

会上,病案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李立宪汇报了2019年3季度病案首页、输血病历、手术病历、病案归档等专项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近期发布的部分管理制度进行了再次强调和解读。

 

谈笑院长就近期病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重点强调了新形势下病案质量以及病案首页质量的重要性,并要求科主任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确保病案质量及病案首页质量能够得到持续改进。

 

随后,谈笑院长结合近期院长行政查房情况,就科主任日常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

作为科主任要有责任与使命担当的意识。在科主任岗位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高标准、严要求,同时要有取得成就的信念与动力,要凭借独特的人格魅力带领科室团结起来向前发展。

科室的发展取决于科主任的管理水平,要抓好科室的质量安全管理、人才梯队培养、科研教学管理,要搭建好平台,发挥全科人的聪明才智,做到互相配合,互利双赢。

科主任要加强科室专科建设,在做好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和技术水平的同时,要明确学科发展的定位和方向,要按照三甲评审的标准做好发展规划,明确每个人的发展方向,积极安排科室人员进行有重点、有方向的进修学习,并且要采取措施,保证学习效果。

要加强科室质量安全管理,抓好核心制度的落实工作,重视诊疗规范以及管理制度的学习,严防医疗差错。

要注重接班人和青年人才的培养,所开展的新技术及新业务要做好规划,要责任到人。

要认真开展科研活动,积极撰写高层次论文,并建立科研档案,督促责任人按进度完成课题。

要加强科室绩效管理,制定切实可行、具有激励性的二次分配制度;要严格控制运行成本,执行医保相关政策,减少医保费用超支;要加强科室用药管理,特别是抓好抗菌药物及辅助药物管理。

要加强科室行风建设,认识到廉洁行医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要重视冬季科室生产安全管理,在做好设备的日常维保与检修的同时,要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

要紧紧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做好年终收尾工作,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同时以三甲评审标准为指向,精心谋划好2020年重点工作。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