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字体:

为了规范、及时、有效地做好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水平,12月3日由感染管理科牵头在普外科开展了医院感染暴发演练。                             

演练之前,感染管理科与普外科进行对接,就演练方案、流程等事项召开协调会。

协调会

 

下午2点半演练正式开始,各部门人员各就其位,按照演练脚本有序的进行。从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微生物室环境卫生学采样以及感染管理科和护理部对工作人员消毒隔离措施执行的检查与指导,再到医务处组织急会诊人员讨论病情、研究方案等一系列过程都能井然有序的完成。

流行病学调查

 

采样

 

感染管理科指导

 

护理部指导

 

病情讨论

 

演练之后,大家一起对本次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全过程进行了点评总结。

总结

 

通过这样的演练,加深了科室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职能部门对院感暴发事件的防控协作机制,同时也在演练过程中发现了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改进。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