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我院成为全市首家实施医疗设备可视化管理医院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字体:

为了规范医疗设备管理,我院引进医疗设备可视化管理软件,通过可视化软件监管各临床科室医疗设备的使用情况、日常维修保养、计量检测等医疗设备相关信息,保障医疗设备时刻处于完好待用状态。临床科室设备使用人员通过手机扫码发送报修申请,报修信息通过电脑、大屏幕、手机三方报警显示,提醒设备处工程师维修,并显示所有在修设备,解决了传统电话报修无记录、易忘记、易耽误问题。同时可按科室分析统计设备的故障发生频率,设备处对故障率较高的设备加大维护和保养力度,对医疗设备的潜在风险和安全隐患进行有效控制和预防,确保医疗设备的临床应用的安全有效。

 

△设备处工程师手机终端显示

 

△临床科室手机终端显示

 

△设备处维修办公室大屏幕显示

 

可视化软件通过赋予医疗设备的唯一编码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追踪, 对医疗设备使用全流程进行监管,从而实现医院设备智能化管理、高效管理、安全管理。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