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20年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字体:

3月18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年度医院质量与安全工作会议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院长谈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玉强,副院长马建新、何学明、王波,工会主席、总会计师蒋桂芹,医务处处长王斌,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仪式由副院长马建新主持,参会人员均做好防护并通过体温检测。

会议开始,马建新副院长强调了签订责任书的目的与意义,并对本次责任书中加入的一票否决制度进行说明。

马建新副院长进行说明

 

 

随后由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代表、职能部门及质量管理相关委员会责任部门负责人代表依次上台与谈笑院长签订了《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代表们与谈笑院长签订协议书

会议最后,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谈笑作2020年医院质量与安全工作部署。

 

谈笑院长作部署

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谈笑院长指示:

1、要强调全员防控意识,不懈怠,不麻痹,一切行动按照国家规定进行。

2、所有在院人员都必须监测体温。

3、作为涉外医院,要严格监测外籍及从疫区国到医院就诊人员,谨防输入性病例。

4、按要求完成医院相关设施改造。

5、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要落实到位。

6、对于在床患者的陪护人员进行口罩及体温的监管。

7、病区院感感控工作要及时到位。

8、避免门诊患者聚集,严格实行一人一诊室。

 

对于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谈笑院长指示:

1、认真推进医院质量管理的持续改进,科主任作为科室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科室质量管理,要制定本科室的质量与安全方案,培训、检查、考核确保制度的执行。

2、要坚持以患者安全为中心的原则,强化制度执行。

3、继续完善各职能处室和目标临床医技科室的质量管理具体细则。

4、坚持加强医疗技术、医疗水平的提升,争取精益求精,同时强化科室的学习氛围。

5、加强院科两级负责制,科室在质量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6、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步伐,提升患者满意度。

7、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执业,杜绝医疗差错。

8、各个职能处室要加强对临床科室的协调、监管、考核、服务四个方面工作。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