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为加强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防控,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7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医院疫情防控常态会管理工作会议。院领导、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建新主持。

 

医务处处长王斌、护理部主任张海云、院感科主任惠艳分别做了汇报:一是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完成情况,二是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玉强指出,疫情防控仍然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任何工作都要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要求临床各科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经过全院上下半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仍要认真落实执行上级部门的防控工作要求;二要充分认识院感防控工作的艰巨性,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及相关建设标准,重视院感的基础工作及基础管理,做好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要做到科学防控,平战结合,准备一场持久战役,不仅要落实上级部门的防控要求,还要踏踏实实做好医院的日常医疗工作,为东部城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玉强作讲话

 

副院长马建新对三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内容予以肯定,他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国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国家、省、市卫健委文件下发了230多份文件,我们医院也付出巨大的努力承受着巨大的煎熬,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平常心对待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把防控工作纳入十八项核心管理制度里。2、关于船员按照医务处制定的流程的管理,不能以检测核酸的名义延误急诊病人的抢救。3、个别科室包括手术室、影像科要强调AB角,确保常态化工作运行下去。4、关于门禁管理,要求一患一陪护,陪护相对固定,禁止探视,各科室要根据各自科室实际情况做到动态管理。各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任何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副院长马建新作讲话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