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夏优】优化急诊护理路径 助力绿色通道提速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字体: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快速变革

急诊医学的发展越来越显得重

对急诊护士整体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快、稳、准的急救措施能提高患者

在急诊的救治效

也能大大提升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

更能反映急诊护士的整体素质

 

我院急诊科以“院夏季百日优质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提高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急救措施执行规范率”为主题的品管圈活动。在护理部的指导下,急诊科按照品管圈十大步骤有计划地推进活动的开展。

 

△卒中中心常焕显主任对急诊医护人员进行卒中专项培训

 

△卒中中心孔令胜医生对急诊医护人员进行卒中专项培训

 

活动期间,我院急诊科多次邀请卒中医生到急诊科进行卒中专项培训和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不断修订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急救流程,制定了急性缺血性卒中急诊护理路径。

 

△急诊医护人员根据定岗定责内容对卒中患者进行急救处理

 

卒中患者入急诊后,分诊护士按照流程运用FAST评估法快速识别,并让在时间窗内的患者快速进入抢救室,医护人员按照定岗定责内容,各司其职对患者进行急救处理,并在15分钟内由卒中医生和急诊主班护士携卒中箱护送患者行头颅CT检查,对确诊的患者在CT床上即可进行溶栓治疗。

 

△卒中医生和急诊主班护士给卒中患者进行溶栓治疗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明显缩短了患者从急诊至开始CT扫描的时间,也有效地缩短了DNT。7月份有一例DNT仅为28分钟,创下了我院卒中抢救新速度。

 

急诊科的“提高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急救措施执行规范率”品管圈活动优化了急诊护理路径,提升了急救绿色通道的速度。品管圈明显提高卒中患者在急诊救治效率的同时,也让我们自己收获颇丰,我们的“奔跑圈”在今年的江苏省医学会品管圈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市医疗集团品管圈比赛中获二等奖,在院品管圈比赛中获一等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急诊科将继续以“奔跑”的速度和姿态,群策群力,携手共进。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