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十二病区顺利开展诊疗过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应急演练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字体: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督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做好病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提高病区疫情防控快速响应队伍防范和应对疫情突发能力,1月20日在十二病区开展在诊疗过程中发现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应急演练。

 

中班班值班护士12:50接到核酸检测实验室危急值报告,病区44床患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值班护士立即电话通知值班医生,同时上报医务处、护理部、院感科,立即启动病区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应急预案,科主任、护士长做好其他值班人员分工,值班护士立即通知各病房患者禁止串门和走动,主管医师做好患者情绪安抚,病区内医护人员全部换成二级防护,安保人员封锁病区各入口,将患者安置至应急隔离病房,为患者采集咽拭子,再次询问患者出行轨迹。演练过程设置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封锁病区、上报相关科室、复采咽拭子、病区消毒等。

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在院感科指导下对原有病房及病区走廊进行空气消毒,隔离病房所有物品及卫生处置专人专用;另有专人负责安慰患者,避免引起恐慌。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坚决把路线准备好、物资储备好、人员安排好、疫情防控好、群众安顿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确保疫情突发时,队伍能拉得出、来得快、打得赢!”骨科主任韩成相表示。

本次演练还存在很多问题,结束后大家及时梳理,从本次演练中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继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优化流程,及时排查科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