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为民办实事|我院门诊部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字体:

2021年7月7日下午,为检验门诊人员对急救知识及技能的掌握情况,门诊部联合保卫处、药学部、应急办、检验科、挂号室、电工班等部门开展演练,通过不同情境门诊突发事件的模拟,进一步提高门诊工作人员对门诊区域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及门诊公共安全。

为了增强演练效果,体现工作特色,在演练前,门诊部拟定应急预案脚本,设定门诊“患者”不同情境下突发应急事件。演练内容包括:门诊预检分诊处发现处于隔离期的患者家属、患者摔倒、患者出现低血糖症状、暴力伤医、患儿出现高热惊厥、超声科出现停电情况、患者心脏骤停倒地、门诊楼出现着火等。

△演练现场

演练过程中,门诊护理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处置果断干练,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其他人员积极响应、及时判断病情、在医生指导下快速处理。同时,在心肺复苏的演练结束后,在门诊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门诊大厅候诊群众与门诊窗口工作人员亲身体验,为普通群众普及了急救知识。

△副院长何学明(右二)总结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何学明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总结,对演练准备及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演练最终目的不是“演”,而是“练”,只有通过不断的演练,才能更好地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

学史力行,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奉献精神,在传承初心使命上有所行动,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我院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实践工作中,把为民情怀转化成为民行动,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以实干诠释医者使命,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