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室相关>健康科普>正文>
140
新闻中心

肿瘤患者及家属的一些建议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字体:

一、建议

(1 )提高身体素质, 防止癌症复发。

(2 )现代文明的发展给大自然带来了破坏和污染, 化学药物、 噪音和人造物质充斥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些都影响着人类的健康。 因此多与大自然接触,回到大自然中生活, 对健康有益。

(3 )在风和日丽, 春暖花开和或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去爬山, 可以使人心旷神怡。此运动不但陶冶情操,增强体质, 同时沐浴在阳光下接受一次紫外线的照射,能增强抗癌能力, 当然要量力而行。

(4 )按自己的体力挑选大小适合自己的风筝去郊外、旷野或公园放。这样不但促进了全身的气血畅通,又帮助人们忘记一切烦恼,使身心处于放松状态,促使大脑分泌脑肽素, 此物具有止痛和兴奋作用。

(5 )在幽静的湖旁, 依山傍水,碧波荡漾, 放线钓鱼,凝神静坐, 待鱼上钩,一旦得鱼, 则心中产生收获的喜悦, 这种良好的心情有助于健康,注意避免劳累。

(6 )养花、种菜能够锻炼四肢协调动作,可以令人身心健康。

 

二、饮食上应注意事项

(1 )不偏食。

(2 )避免饱餐。

(3 )减少高脂肪的饮食, 应多吃鱼、瘦肉、去皮家禽及低脂肪的

食品。

(4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5 )限制盐的摄入, 不吃储存过久的食物, 有添加剂的食物少

吃或不吃;烧烤和熏肉只限于偶尔食之。

(6 )多吃蘑菇、萝卜、葱、菜花、芦笋、大蒜等, 这些食物具有抗

癌作用。

(7 )多吃红枣、桂圆、红豆、芡实,这些食物具有生血功能。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