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1年护理安全教育警示大会暨不良事件分析讨论会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强化护理质量安全意识、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保证护理安全。2021年10月18日,我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了护理安全教育警示大会暨不良事件分析讨论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张海云主持。科护士长、病区护士长、科室护理骨干、新聘护士等12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海云主任首先对护理核心制度进行了培训,然后对护理不良事件上报流程及分级情况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对近期其它地区发生的几起典型的护理不良事件进行剖析,从事件发生的原因、经过以及后果引导参会护理人员进行深入思考。

张主任在会上强调,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核心制度,时刻保持慎独精神。通过回顾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案例,告诫护理人员应该深刻认识到不良事件发生后出现的严重后果,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此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还选取了我院近期1例不良事件进行回顾分析。针对此次事件,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头脑风暴根据事件发生的各个环节从护理人员、陪护管理、药品分析、制度流程等方面进行问题梳理,逐层剖析找出事件根本原因,完善相关制度流程,拟定对策。护理部绘制鱼骨图总结各参会人员的心得体会,将值得推行借鉴的经验与方法进行汇总展示。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本次大会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给全院护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大课,对进一步提高全院护理人员风险识别能力以及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护理服务起到了积极有效地推动作用。护理部张海云主任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唤醒全体护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牢记职责,规范自身护理行为,将护理安全的理念付诸于每天的工作之中。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