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文化>和谐医患>正文>
53
新闻中心

一天收到三面锦旗,这家医院运动医学科及关节外科杠杠的!

时间:2020年08月26日  字体:

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蕴藏着特别的故事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患者的真情流露

每一次笑容的绽放,都给予医者无尽的力量......

 

对市立东方医院运动医学科及关节外科来说

昨天是难忘的一天

忙碌的他们一早便收到了

两位患者送来的三面锦旗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患者一

偶遇车祸险丧命 医护连合护健康

今年5月09日,67岁的唐某因车祸被紧急送到市立东方医院,诊断“1.左髋关节脱位 2.左胫骨骨折 3.右股骨粗隆间骨折 4.头部的损伤 5.面部损伤 6.左膝挫伤。”

入院后,经管医生李春辉、杨丰立即赶来连夜为唐某进行“左髋脱位闭合性复位术+双下肢胫骨结节牵引术”。

因为唐某进行双下肢骨骼牵引,手术后的唐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唐某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5月18日唐某再次进入手术室,运动医学科及关节外科主任施军凯为其行“行右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左胫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术后医护人员每天耐心的指导患者进行功能锻炼,指导饮食。因患者术后便秘严重,灌肠无效的情况下,护士用手指为其抠出大便。住院45天,很大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肌肉萎缩、深静脉血栓、关节僵硬、泌尿系感染、肺部感染、)未发生一例。

唐某一家看见运动医学科医务人员的付出一边,感动的说道:“人家说医院里没有人情,没有关爱,医护人员麻木无情,但住院45天以来,我看到的是真情满满,你们的悉心照料,关怀备至,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面‘规范服务 热情为民’的锦旗,你们受之无愧。”

患者二

伤后疼痛难忍险抑郁 医护轮流疏导助康复

4月25日,56岁的龚某骑电动车与小轿车发生碰撞而致左膝及左小腿而受伤。受伤后的龚某左膝关节肿胀伴疼痛剧烈,不能活动。被送到市立东方医院运动医学科及关节外科的时候,疼的满头大汗。

入院后,医生为龚某进行石膏固定制动,冰敷、消肿后,并完善相关的检查后立即将其送至手术室行“胫骨平台骨折开复位切内固定术 +胫骨植骨术”。

术后,龚某因对功能锻炼时疼痛的恐惧导致功能锻炼效果很差,对功能锻炼产生抵触情绪的龚某开始不喜欢与人交流,并放弃锻炼,慢慢的产生抑郁。

因功能锻炼效果差,康复效果不理想,龚某再次进入手术室做了“关节松解术”。术后,施军凯主任及管床医生杨丰、护士长宋学文、护士孙宝莲等耐心的给予关节松动锻炼指导及心理疏导,孙宝莲护士只要是空闲,就会来到病床前一边进行言语疏导,放松肢体,一边缓慢的增加关节屈曲角度,肿痛时还给予按摩肌肉,进行放松,帮助龚某克服疼痛恐惧。

 

△龚某功能锻炼中

 

经过长时间的心理疏导及看到关节较好转后,龚某的心理受到很大的鼓舞,要求加强功能锻炼等治疗,住院四个月以来,膝关节功能较前明显改善,虽然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患龚某心理的恐惧已慢慢消失,并且每天都会主动的去进行锻炼。

“虽然身体疼痛难忍,但你们对我的照顾让我忘记疼痛,谢谢你们四个月以来的照顾,你们的医生是为我治疗身体上的痛,护士是治愈我心里的痛,真的谢谢你们,出院回家后,我一定继续坚持锻炼……”龚某送上精心准备的两面锦旗感激的说道。

医者有德,患者有情

患者从踏进

运动医学科及关节外科的那一刻起

就接受了医生们的精心医治

护理人员的热忱服务

感受着

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般的关怀和照顾

医护人员的精心、耐心和细心

一点一滴地记录在患者及家属心中

小小的锦旗是对骨科医护人员的赞扬

更激励着所有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

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

为港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