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室相关>科室动态>正文>
138
新闻中心

东方医院“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字体:

市东方医院在接到市卫健委下发的“连云港市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叮嘱老年医学科老年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把此项活动做细、做实,做到真真正正地惠及老年人。

活动前期,老年医学科做了认真、细致的筹备工作,联系相关部门迅速制作了条幅、海报、视频等宣传材料,和东部城区医联体的各成员单位详细敲定了活动的时间、场地、项目及各种细节工作。每次将要去下一个社区之前,老年医学科主任史红革都要提前一天去实地考察,叮嘱社区各种细节以保证第二天的活动能够风雨无阻的进行。

这一周里,老年医学科先后至云山社区、连云社区、高公岛社区、连岛社区及墟沟社区共五个社区开展了医疗助老活动。通过科普讲座、播放视频、健康咨询、义诊、赠药、网站科普等多种形式为东部城区老年朋友解疑答惑、宣教科普健康知识,重点关注老年慢病、口腔疾病、认识误区,轻信保健品等问题,增强他们对老年病的认识及科学管理。每到一处,市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积极解答患者疑难,推广科普知识,指导饮食及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将老年健康管理落到实处。此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广大老年朋友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态度及对党和国家高度关注老年健康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医务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付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1、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月12日上午,老年健康宣传周的第一天,一大早老年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就来到云山社区开展第一场老年健康宣传活动。云山的居民们一大早就拿着体检报告单等待在活动现场。面对前来义诊和咨询的老年患者,老年医学科的医护人员耐心倾听他们的陈述,细致了解患者以往的病史和相关检查,针对患者当前病情制定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详细询问并了解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社区老年患者的病情并依据病情赠药。告知自我监测的方法。东方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史红革、护士长郭爱霞带领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们做科普讲座,教颈肩操和手指操,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健康宣教视频。老年医学科主任史红革叮嘱大家注意慢性疾病的日常管理,按时口服药物并加强监测及检查,每一盒赠药都另附一张简单药物说明,以防患者误服。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连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月13日上午,我们来到了连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雨也浇不灭老人的热情,大家早早地围坐在活动现场。图为我院医务人员与连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影、老年医学科主任史红革细致询问病情为老年人进行义诊、护士长带领老年人进行肢体功能锻炼。

3、高公岛卫生服务中心

7月13日下午,我院医务人员冒雨来到连云高公岛卫生服务中心,40分钟大雨中“盲开”终于顺利到达高公岛,所幸到达时雨过天晴了。史红革主任与患者亲切交谈,关切老年人要保护好牙齿,注意口腔卫生;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多发慢性疾病的治疗误区;叮嘱老年人规律服用降压、降糖药物,注意监测,定期复查。

 

4、连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月14日下午,连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了口腔科医生做口腔疾病的讲座,并增加了口腔科疾病的义诊,继续开展老年慢性疾病健康宣教、预防及诊治、为老年人测量血压、义诊等活动,居民热情高涨并积极参与。

5、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月16日上午,“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墟沟卫生服务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6、除了到社区义诊、讲座、赠药等活动以外,我们同时在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发布相关慢性病知识、用药误区、养身保健、口腔健康知识等相关科普文章,帮助广大老年患者加深对疾病的认识,加强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

 

在今年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中,市东方医院的老年医学科在我院医务处、宣传统战处、口腔科等多部门的支持下,活动做得细致、务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尤其是得到了广大老年患者的认可,真正为老年健康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将继续努力!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