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护理部成功举办江苏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护理实践新进展学习班》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字体:

随着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发展的加速,老年护理队伍的建设和护理事业的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为了提升老年护理服务的能力,规范老年护理行为,丰富老年护理内涵,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11月30日,由我院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护理实践新进展》培训班在门诊12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举办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邀了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副院长、江苏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刘世晴、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岚等省级专家线上授课,同时还邀请了市内的多名专家现场授课。各位专家从不同视角为大家分享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护理专业的实践及发展状况,与全市护理同仁相聚东方,共享学术盛宴。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玉强为本次学习班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和护理同仁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耿院长指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护理队伍在老年护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张海云主任以“新形势下我国老年护理的挑战与展望”为题,带大家回顾了我国老年护理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当前老年护理的实践进展,展示了江苏省智慧化养老的举措,并对老年护理的发展提出了新展望。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副院长刘世晴为大家进行了《老年友善医疗服务标准解读》,希望通过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推进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提供老年友善服务,解决老年人就医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岚详细介绍了老年患者营养评估及营养不良的管理,并对老年患者营养的个案管理进行剖析,阐述如何在老年慢病整合照护中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与此同时,我院及我市专家也在学习班上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如何提高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护理服务水平,已成为我国社会持续和谐发展中很重要的部分。“愿言良友会,高驾不知回”,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为各级医院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学员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以学会友,以友促学,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再相聚!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