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医学工程部举行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字体: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可能发生的事故,6月28日下午4:00,医学工程部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医学工程部主任、演练总指挥刘尚林主任对演练工作作了布置,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意义和内容,详细讲述危化品溢出泄漏后的应急控制措施和处理流程,希望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医学工程部工作人员对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演练分为两部分,液氧站氧气泄漏和乙醇泄漏事故为例进行模拟。

 

一、液氧站液氧泄漏应急演练

我院一名工作人员路过液氧站,听到液氧站发出疑似氧气泄露声音,立即打电话给液氧站负责人王磊,王磊接到电话后,立即查看泄露原因,并向医学工程部主任汇报,经检查泄露原因是法兰接头松动引起漏气。工程师立即启用备用液氧罐,关闭泄露罐总阀门,以及一级减压阀分管道阀门。然后用50度左右热水浇透漏气接头,用扳手加紧接头,故障解除。

 

二、乙醇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后,模拟危险品保管人员不慎将一瓶乙醇掉落,造成乙醇小剂量泄露,工作人员立刻电话报告,并根据险情程度,第一时间开展规范应急处置;同时医工部主任赶赴现场指挥调度,顺利完成险情处理,防止了事态扩大。

演练结束后,医学工程部主任刘尚林对本次演练进行评估和总结,提出了相应的一些不足和整改意见。通过此次演练,规范了危化品管理人员日常操作流程,增强了员工对危化品应急处置意识,提高了我院危化品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的实践能力。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