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疗动态>正文>
3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暨护理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护理工作质量,8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暨护理年中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玉强,护理部主任张海云及护理质量与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护理部主任张海云主持会议。

会上,张海云主任首先通过数据汇报了二季度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向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的护理人员表示由衷的敬佩。随后,张海云主任分析了全院第二季度护理质量检查情况,同时针对市医疗机构护理安全核心制度、疫情防控、重症护理、消毒供应中心专项督查中的反馈情况要求各护理单元以市工作要求为基础,及时对科室工作进行督查整改并积极落实到护理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科室护理质量水平。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护理工作中不良事件的发生,张海云主任还利用详细数据,通过横纵向对比分析近两年上报的护理不良事件,直观展示了我院护理不良事件的管理情况。然后,张海云主任针对不良事件中的跌倒坠床、相似药品管理,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总结跌倒坠床注意要点及科室药品管理重点,探寻护理工作薄弱之处,帮助科室追溯不良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并指明下一步工作方向。安全是护理管理永恒的主题,张海云主任说:“希望各护理单元能够进一步提高对护理不良事件上报重视程度,用心查找护理工作中的不足,保证患者护理安全”。

最后,耿玉强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院二季度严谨扎实的护理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在护理不良事件管理、专科护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最新要求。他指出,护理质量与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在现有基础上明确科室发展目标、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地查找自身不足,总结经验,剖析过去,展望未来,护理质量的发展永无止境,护士长们要认真思考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护理发展方向,不断强化质量与安全意识,统一思想,不断前行,推动我院护理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