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3第一季度信息化委员会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字体:

3月17日下午,我院在12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信息化管理委员会及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信息处处长汪滔主持。信息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分管院长蒋桂芹、信息化管理委员会委员及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职能处室及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同学习了《2021-2022年度中国医院信息化状况调查报告》,听取了信息处处长汪滔关于2022年信息化建设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信息化预算的汇报,信息处处长汪滔还对2022年医院的网络安全状况、2023年网络安全重点任务及2023年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汇报。

首先由信息处处长汪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2021-2022年度中国医院信息化状况调查报告;接着对与会成员介绍了2022年医院网络安全状况及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最后汇报了2022年信息化建设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信息化预算,并专门汇报了2023年医院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

△信息处处长汪滔进正在进行汇报

各位参会委员还就2023年信息化工作和重点项目以及科室发展需求积极发言,提出很多需求以及建设性意见。

副院长蒋桂芹做信息化委员会总结发言

副院长蒋桂芹听完汇报和交流意见后对我院信息化工作进行总结:

一、合理使用预算,各位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上升到医院层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今年是十四五第三年,十四五期间医院的重点建设目标是智慧医院建设、医院信息系统整体切换,今年恰是医院信息系统整体切换。要对照三甲标准落实医院信息系统切换,做到稳步推进,信息化系统项目落地后期效果要进行追踪,不断改进项目体验。

三、网络安全风险日趋严峻,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把制度落到实处,加强数据备份机制、同时在有限的资金保障下完善网络设备的更新维护及日常管理。

四、信息化委员会各位委员提出的需求和建议,信息化管理小组要给出建议及时回复。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