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安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4月20日,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召开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大会,全面夯实医院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会上,副院长、总会计师、工会主席、妇联主席蒋桂芹传达全市卫生健康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科室需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蒋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对科室内用水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防暴防恐安全、动用明火、使用高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紧抓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建新与分管领导蒋桂芹副院长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马院长要求,要立即着手做好五个“一”工作。一是邀请消防队人员来医院做一次消防安全隐患的检查;二是组织一次生产安全大排查;三是做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四是做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工作;五是做一次消防安全的培训工作。

马院长强调,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火灾事件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安全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患者就诊营造安全、舒适的诊疗环境。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