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放射科

介入放射科是连云港市较早开展血管造影和介入诊疗的单位之一,是连云港市唯一介入医学重点学科。由门诊、介入病房及国内一流的DSA室组成独立的诊疗体系。独立建科以来,已完成大量介入诊疗手术,并率先开展了粒子植入,肺癌支气管动脉栓塞,CT引导穿刺活检、小肝癌乙醇乙酸灭活治疗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介入治疗高新技术,特别是创造性地开展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三联综合微创疗法,取得了显著的疗效,业务水平在本市及周边地区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完成及在研科研课题10余项。

  • 预约挂号
  • 出诊信息
  • 联系我们
  • 科室位置

<>更多>>医学前沿

  • 还没有任何项目……

查看更多医师介绍

查看更多健康科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查看更多视频点播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查看更多科室相册

  • 还没有任何项目……

查看更多护理指南

  • 还没有任何项目……
回顶部
科室简介

介入治疗科是医院重点科室、特色科室。介入治疗作为现代微创治疗的代表,已经成为与内科、外科并驾齐驱的三大临床治疗支柱学科之一,以其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的治疗特点,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
  介入治疗科发展迅速,目前已形成门诊、导管室、病房一体化的综合介入治疗体系,科室拥有副主任医师1人,医师2人,其中硕士2人,床位10张,科室能够开展及普通各类介入手术,还有血管开通、各类支架植入等高难度介入手术。肿瘤患者的综合介入治疗:血管内介入栓塞灌注治疗、影像引导下无水酒精注射、微波消融、粒子植入等已成为介入治疗的特色。


介入科目前可以开展的介入治疗手术包括:
一、非血管介入诊疗:
1、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综合介入治疗(经皮前路、侧后入路腰椎间盘切吸术、臭氧等),个体治疗、安全、微创、痛苦少,疗效好;
2、臭氧治疗骨关节病;
3、食管、气管狭窄或瘘的内支架治疗;
4、移位食管支架的复位、提取术;
5、经皮肝穿刺胆管引流(PTCD)及胆道支架置放术;
6、身体部分部位肿块的穿刺活检术,如肝、肺、肾等部位;
8、输卵管妊娠介入治疗,终止妊娠,无需开刀。
二、血管性介入诊疗:
1、全身各部位血管的血管造影诊断血管性疾病;
2、各种恶性肿瘤动脉栓塞或经动脉灌注治疗,如肝癌、肺癌、宫颈癌等。
3、经导管溶栓治疗急性、亚急性外周动静脉血栓形成。
4、肝脏血管瘤、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
5、肝、肾囊肿的介入穿刺治疗,消除瘤体,防止破裂。
6、各种原因的全身各部位的动脉性大出血介入止血,包括产后大出血、大咯血、动脉性消化道出血等。
7、腔内血管成形术(PTA)及内支架置入术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血管狭窄性疾病,微创、安全。
8、股骨头坏死的介入治疗。
9、脾功能亢进的介入治疗。
10、肾动脉狭窄球囊扩张及内支架置入术。
11、布加氏综合症的介入治疗。
12、主动脉腔内隔绝术治疗主动脉夹层及腹主动脉瘤、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

 

预约挂号

出诊信息

 

联系我们

王昭波:15261379233

崔琳琳:18260388086

科室位置

住院大楼一楼(介入放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