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一场医联体内的头脑风暴是怎样的?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发布来源:医联体管理办公室  字体:

    “连岛、云山的居民都非常认可东方医院的医生,经常请我们帮忙联系来院就诊、检查。”“墟沟社区患者到东方医院的转诊单上都留了执行主任的电话,方便患者随时联系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在5月22日下午医联体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医联体各个门诊部的执行主任和护理总长畅所欲言,一边总结近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一边为更进一步推动紧密型医联体深入百姓、扩大东方医院的影响力积极出谋划策,展开了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


从被动接受培训到主动要求学习
    回顾近一段时期医联体门诊部的工作时,几位执行主任不约而同都提到了“规范化培训”“同质化管理”“转诊”这几个词。通过我院与连云区紧密型医联体一年多来的运行和实践,东方医院派驻社区的执行主任、护理总长和坐诊专家,不仅带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的管理、精湛的技术,也赢得了中心医护人员的认可和社区群众的信赖。
    连岛、墟沟两个门诊部自去年医联体成立以来,持续不断地开展各类培训,陈来荣主任前不久还安排了连岛门诊部的人员来院进修,韩成相主任则把我院专家请到了门诊部授课。今年新加入的云山门诊部也让执行主任陆业成、王勇感受到了和谐与暖意,“云山门诊部工作很融洽,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都很认可东方医院,门诊部看不了的病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去东方医院看。”三位护理总长周萍、申春喜、李继芳也都在会上提到了社区群众和中心人员对医联体工作的支持与信赖:“门诊部的同事从一开始被动接受培训,到现在变为主动跟我们要求开展培训或到东方医院进修。”


从基础性管理上升到内涵管理
    会上,医联体管理办公室的成员和执行主任、护理总长还就医联体同质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双向转诊工作、社区居民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等展开了积极的思考和谋划,大家集思广益、“火花”四溅。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院党委委员、医联体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波对大家在医联体工作中表现出的责任心、事业心、爱心和奉献精神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大家能不畏困难与挑战,在医联体这一平台上不断成长进步,为东方医院打造“拳头产品”发挥光与热。
     对今年医联体的工作,王波要求由去年的基础性管理逐步上升至内涵管理,各门诊部要结合所在社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扩大医联体和医院在群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王波还特别要求宣传科实地调研、精心策划,更大力度做好医联体的宣传和形象提升。此外,他还就社区健康体检与海马志愿者义诊相结合、医联体内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药品配备、出院病人社区回访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由王波主持,医联体门诊部全体执行主任、护理总长及医联体管理办公室李尤、金晶、冯维芳、张杨参会。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