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课堂>健康百科>正文>
39
新闻中心

究竟是谁偷走了你的听力?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字体:

突发性耳聋常会引起内耳毛细胞变性和缺血,而人内耳的毛细胞是不可再生的,如及时治疗,听力还有可能恢复,如耽误了早期的有效治疗,则可能会遗留听力残疾,严重影响大家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2

 

“突发性耳聋”主要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突聋病人为突然发生的单侧耳聋,有些人会伴有耳鸣、耳内闷塞感,部分病人还可伴有眩晕、恶心及呕吐等症状。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该尽快到耳鼻咽喉科就诊,医生根据听力学检查再结合病史就可以做出诊断了。

 

2

 

哪些原因可能导致“突发性耳聋”?

 

 

其可能的病因有:1、病毒感染;2、精神、心理因素;3、耳内微小血栓引起的内耳供血不足(内耳的中风);4、神经的非特异性炎症。事实上,大多数情况是查不出具体原因的。

 

3

 

患上“突发性耳聋”如何治疗

 

一旦患上突发性耳聋,治疗时机最关键,要尽快救治,越早越好。一般情况下3天以内开始治疗者效果较好,青年人较老年人效果好。如果病史超过1个月,听力恢复就很难了,所以说突发性耳聋需要抢救性治疗的。

 

及时的药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糖皮质激素(减轻内耳水肿)、改善微循环,营养神经、降低血液粘稠度药物等,部分病人对高压氧治疗有效,千万不要乱吃药。

 

4

 

患上“突发性耳聋”的自我保健

 

 

得了突发性耳聋一定不要慌,注意保持心情平静、充分休息很关键!特别是治疗后期因疗效不佳,容易产生悲观失望心理。其中老年人多表现为忧虑、孤独、害怕,对治疗失去信心。而青年人则担心耳聋影响学习及工作,期望有一个好的疗效,一旦疗效不显著或反复发作,焦虑情绪与日俱增。因此患者一定要正确对待突发性耳聋,此外患者家属也要多关心、多安慰,鼓励患者积极乐观地看待疾病!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