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课堂>健康行动>正文>
38
新闻中心

健康促进之人文关怀:【暖心】宝宝哭闹无人照看,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发布来源:您的关注和建议是我们工作不断前行的巨大动力  字体:

刘女士带着宝宝到医院看望生病的母亲,到医院后突发过敏性休克,7个月大的宝宝无人照顾,值班护士当起了“临时妈妈”,这是9月17日上午发生在连云港市东方医院神经内科病房的暖心故事。

患者家属突然晕倒 留下宝宝无人照料

9月17日9点40分,在神经内科病房,患者家属刘女士告诉值班护士姜明月,她全身出皮疹、头晕,护士立即汇报值班医生季晓宇,继而发现刘女士面色苍白、呼之不应,季医生判断为急性荨麻疹引起的过敏性休克,立即给予她平卧、吸氧、开放静脉通道,当时测得她血压50/30,给予升压药,后联系总值班,汇报了该患者情况,总值班给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当班医生与护士将其送往急诊继续治疗。

 

刘女士离开病房后,护士陆魏林和印婷发现一个七月大的宝宝哭闹无人照看,这才知道原来刘女士前一天独自坐一夜火车带着宝宝来看望生病的母亲。没想到自己到医院后就突发急性荨麻疹。

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病房上演暖心一幕

妈妈晕倒,宝宝哇哇哭闹,让此时躺在病床上的外婆十分焦急,护士陆魏林和印婷一边安慰患者一边做起了“临时妈妈”,哄孩子,冲奶粉、换尿不湿。就这样两人一边值班,一边轮流照顾着宝宝。

 

下午,宝宝的妈妈在急诊接受治疗后回到了病房,看到值班护士帮忙带自己的孩子,连连表示感谢。护士们的回答也十分质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患者到了医院,我们会尽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和提供便利”。

十分神奇的是,交流后发现护士陆魏林家的宝宝竟跟这个宝宝同年同月同日生。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