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疗动态>正文>
3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医护人员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时间:2017年09月27日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因职业暴露而引发的各种经血传染性疾病,做好各种职业暴露的预防与处理,最大限度降低职业暴露对医护人员造成的危害,近日,我院院感科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组织了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科室——妇产科进行了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针刺伤及黏膜暴露处置的现场情景模拟;二是上报程序的使用方法及指导;三是院感科惠艳主任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予以相应的指导。在现场情景模拟中,分别设置了妇产科工作人员在为乙肝患者抽血过程中发生针刺伤和在为梅毒标志物阳性患者接生时眼部被血液喷溅等场景,并现场对暴露后处置过程进行了演示。本次演练医护人员准时到位,应急处置合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惠艳主任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一些疑点问题与妇产科医护人员进行了讨论。通过职业暴露应急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职业暴露知识的知晓程度,加强了防护意识,同时也熟悉了职业暴露后的处置、上报及随访等相关流程,切实保障医疗安全。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