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行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发布来源:监察室  字体:

    为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管行业必管行风”要求,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各项工作,11月23日下午,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行风建设座谈会,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重点部门负责人、部分科主任、护士长代表以及医务处、护理部、审计处、宣传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院纪委书记胡海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监察室主任刘希斌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国家卫计委等9部委联合下发的《2017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7年以来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打算。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如何加强药品、耗材、试剂、器械的采购、管理和使用、如何严格执行行风建设‘九不准’、如何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加强科室管理等几个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座谈,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书记胡海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正确研判形势,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他要求工作要从严抓起、从实抓起、从细抓起,面对诱惑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想、不能、不敢。

    二是抓住重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一条主线”、“三项任务”等12条具体措施,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在分管支部、分管科室多深入、多调查、多研究、常督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种好“责任田”,当好“领头羊”。同时,他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坚持党性原则,严明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强化自律,对权利和责任心存敬畏,做廉洁从政、服务群众、真抓实干的表率。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