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文化>和谐医患>正文>
53
新闻中心

流感肆虐真情在,同舟共济海让路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字体:

冬天已经悄悄过去,对市东方医院呼吸科来说,2017年的冬季是个非同凡响、创造奇迹的冬季。

 

流感肆虐 医护人员高强度工作

11月底开始受全球性流感的影响,呼吸科病人激增,一度飙升至到91人。随着病人总数的增加,危重病人也多了起来,四台呼吸机全部投入使用,五台心电监护仪不够用,输液泵也急缺。

医生护士们像陀螺一样连轴转,每天都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度过,护士长挂在门口的原创对联“你辛苦我辛苦大家辛苦,日日忙夜夜忙年年如此”是呼吸科工作的真实写照。

▲高强度的工作

 

累倒病倒 全院协调支援呼吸科

大年二十七,付轩医生下午四点多才吃上早已冷透的午餐;大年二十八,包金英医生一天接诊10个病人;大年初一,在全科入住59个病人的情况下,又新入两名住院病人,其中还有一位俄罗斯外宾。

高强度的工作和肆虐的病毒击垮了医护人员的身体,科室里每个人几乎都没有幸免,发高烧、恶心呕吐、浑身酸痛等流感的典型症状一一出现,但强大的病毒并没有击垮我们的斗志,呼吸科的每个人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病倒的护士

 

▲陪护人员主动帮助护士去除生理盐水包装袋

 

院领导和护理部时刻关注呼吸科的情况:在呼吸科72张床位满员的情况下,全院开通绿色通道,将部分病人安排至十九、十五、十三、九病区入住;呼吸科仪器不够使用,设备处协调全院的心电监护仪、输液泵至呼吸科;护理部更是调动全院护士、护生来支援呼吸科的护理工作,极大程度地确保了护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保质保量 获得患者及家属肯定

在全院上下的共同支持与帮助下,呼吸科在困境中前行,在压力下成长,一路摸爬滚打,不仅确保了病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是获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评,并在全院满意度测评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新年刚过不久,呼吸科就收到两位病人家属送来的锦旗。

 

曾经住在25床的洪大爷因为肺癌在呼吸科断断续续住了5年,与科室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很熟悉,就像朋友一样相处融洽。2018年,洪大爷在呼吸科度过了人生中的最后一个新年。家属操办完后事之后,遵照洪大爷遗愿,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曾给予过他们帮助的医护人员送上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并特别邀请李梅主任、宋鹏飞医生、陈会玲护士长、责任护士张艳等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

 

▲宋鹏飞医生与张艳护士接受患者家属赠送的锦旗

 

患者程阿姨因为病毒性肺炎入院,当时呼吸科没有空余床位,便安排至十五病区借床。虽然程阿姨不在呼吸科所在的十八病区住院,但管床医生李静不辞辛苦、不嫌麻烦,每天都往返查房,及时根据患者病情调整用药,在抗病毒药物紧缺的情况下帮助病人购买特效药品。在李静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程阿姨很快就恢复了。为表达感激之情,程阿姨在出院后特地携全家为李静医生送来锦旗。

▲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

 

强有力的后盾支持是呼吸科前行的动力,团结互助的温暖家庭是呼吸科进步的源泉,感恩东方,感谢有你!

▲十八病区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