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59
新闻中心

不辱使命,牢记重托再出发 ——我院召开援疆医疗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字体:

821日晚,我院援疆医疗队的三名成员苗祥、韩向前、陶祥平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援疆任务回到连云港。

 

 

三个月来,三位队员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发挥特长,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能力积极投身当地医疗工作中,得到了同行与民众的好评,鉴于此,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提出了延长援助三个月的请求。经上级部门和院党委批准同意,三位同志果断响应上级号召,短暂休息一周后,将再度赴疆,投身于边疆医疗事业发展中。

 

823日下午,医院专门举行援疆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杨红波、纪委书记胡海雁、三位援疆医疗队员及所在科室主任、党委办公室、医务处、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三位队员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在霍尔果斯地区克服医疗设备陈旧、技术力量薄弱以及时差、语言等方面的困难,努力适应环境,积极投身到当地的医疗事业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以及经验体会。

▲韩向前(左)、苗祥(中)、陶祥平(右)

 

他们表示,通过三个月的锻炼,在个人专业能力得到发挥,增长见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行政管理能力,收获颇多;通过为当地百姓提供义诊、讲座、帮扶等活动,加深了对国家民族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援疆工作有见闻、有感想、有惊险,但更多的则是感动,医院领导班子不仅切实解决他们在新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而且关心慰问他们的家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张名忠(左)、朱洪波(中)、朱红岩(右)

 

三位同志所在科室的科主任,对他们的援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会举全科之力支持他们,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发挥专业特长,全身心投入到援疆医疗工作中。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红波指出,三位中青年业务骨干在个人事业和家庭处于关键时期毅然克服各种困难,不辞路途遥远,主动承担赴新疆霍尔果斯地区开展援疆医疗工作,三个月以来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将内地先进的医疗理念运用到当地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当地医疗卫生的发展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霍尔果斯医院的联系与合作,密切了两地之间,特别是卫生系统之间的友谊。

▲党委书记杨红波

 

关于做好下一阶段的援疆医疗工作,杨书记提出了六点希望: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援疆任务,主动自觉地承担维护民族团结和促进共同发展的政治任务;

二是安全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要把安全放在首要地位,切实保证自身安全和患者安全;

三是要积极宣传医院文化,充分尊重民族习惯,通过自己的言行,宣扬和展现内地医学人文及我院的医院文化,架起民族沟通的桥梁,树立连云港市医疗卫生行业良好形象;

四是积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把这次援疆当做学习提高的机会,利用信息手段加强学习,同时在充分展示医疗水平的同时,保证医疗安全,量力而行;

五是加强自身历练,面对艰苦的条件环境,要有意识、主动地接受磨练,实现个人能力的全面发展和提高;

六是后方保障工作,院党委、组织人事等部门会继续对援疆医疗人员在援疆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保障,确保他们圆满完成对口援疆工作。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