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不合理用药治理暨医药购销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分析会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字体:

9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合理用药治理暨医药购销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分析会。纪委书记胡海雁出席会议,医务处、药学部、质管处、医保处等职能处室和各临床主任参加会议,监察室主任徐攀主持会议。

 

会上,监察室主任徐攀首先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随后,会议对近几年卫生系统发生的两起典型腐败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医务处处长王斌分析了我院合理用药管理要求和现状,重点对药占比控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合理用药管理的思路,同时对百名收入耗占比考核提出了一些想法。药学部孙楠药师对不合理用药典型处方进行了现场点评。

 

纪委书记胡海雁作了重要讲话。

 

胡书记指出,药物合理使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是容易出现行风问题的热点。胡书记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合理用药管理工作;要坚持综合治理,全面压实合理用药管理责任;要立足长远,建立健全合理用药管理的工作制度;要以合理用药管理为抓手,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要严格药物使用,努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要总结管理经验,提升医院科学管理水平。针对廉洁自律问题,胡书记指出,全体科主任要从3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及时向科室人员传达通报精神;要强化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科室人员的廉洁教育和廉洁提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