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 联 体>正文>
2
新闻中心

“关爱”不放假,医联体墟沟门诊部“十一送健康”

时间:2018年10月05日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基层工作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国庆期间,医联体墟沟门诊部组织开展了以“关爱不放假,十一送健康”为主题的家庭医生签约上门回访活动。

墟沟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海霞携医联体墟沟门诊部胡刚主任、周萍总长及党员小组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送健康及签约质量满意度调查活动,表达了中心党支部、医联体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高度重视。

▲健康体检、胃管尿管护理

101日上午,吴海霞、胡刚主任等一行来到杨汝根老人家中。杨汝根老人属于墟沟中心家庭医生签约的重点人群,小脑萎缩数年,常年卧病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子女长期外出工作,只有年老体衰的老伴儿陪在身边,老两口起居生活严重不便,健康更无从保障。

老人去年机缘巧合的在墟沟中心下社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时,与彭飞医生签订了家庭医生个性化服务协议。一年的服务期内,墟沟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将杨汝根老两口划为重点监护对象,每周定期上门回访、查看病情,并24小时随时为签约居民开机,随问随答,随叫随到,风雨无阻,老两口亲切的唤墟沟中心家庭医生为自己的亲人,双方搭建了信任的桥梁,老两口又开心地续约了两年。

▲翻身叩背、皮肤护理

在慰问探视期间,家庭医生团队对杨汝根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疾病问询,胃管尿管及皮肤护理,同时针对肺部听诊及CT诊断情况,做了雾化吸入,并与我院相关专家取得联系,保障对老人的后续治疗。

▲医联体胡刚主任诊断肺部CT

吴海霞、胡刚主任等针对老人的整体情况做了合理饮食及服药肢体功能恢复等多方面的知识宣教,并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重要的是要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把服务延伸到深处。”

在医联体的帮扶下,墟沟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不断提高创新,已全面开展家庭医生“四进社区”活动,将基本建成“一公里医疗服务圈”,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真正做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