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动态>正文>
31
新闻中心

【爱满重阳,关爱老人】我院专科护士走进社区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字体:

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金秋十月,重阳佳节。值此登高望远,品高赏菊,敬老爱老的日子,市立东方医院专科护士团队以积极老龄化,健康动起来为主题举办重阳节义诊活动。

为了促进老人在机体、社会、心理方面保持良好的状态,积极地面对晚年生活,实现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各位专科护士采取头脑风暴法在微信群里纷纷献计献策,精心筹划和安排。

 

1.专科护士走进连云区社会福利院

 

1016日上午,专科护士们来到连云区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为老人送去健康和欢乐。

 

 

在活动现场,专科护士们用精美的PPT为老人讲解常见健康问题的预防、保健以及养生知识。

 

 

心血管、糖尿病专科护士耐心地给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

 

 

中医专科护士为颈肩腰腿痛的老人拔火罐、耳穴埋籽。

 

 

社会学理论认为,老年人保持较高的活动水平,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对防止老年人大脑退化具有良好的作用,为此,康复专科护士带领老人做手指操和适合老人做的小游戏,传数字、盲人吃香蕉和蜜蜂飞深受老人的欢迎。

 

 

活动最后,专科护士们发放居家安全护理健康教育小处方,并收集大家的建议。

 

 

在连云区福利院活动现场,恰逢连云区副区长许威扬慰问关心老人,许区长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许威扬副区长(左五)与专科护士们合影

 

2.专科护士走进连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017日上午,专科护士们又来到连岛社区卫生服务中中心。

 

 

活动现场,消化专科护士为连岛的老年人们讲解居家用药的各种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口服药小贴士并现场赠送三色服药杯。

 

 

心血管专科护士给大家讲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并告诉大家低盐低脂饮食的重要性,同时赠送控盐勺,现场反响热烈;伤口造口专科护士传授烫伤后的应急处置办法;糖尿病专科护士现场为老年人进行血糖的测量……

 

 

我们的专科护士将一系列专业知识以接地气的方法传授给岛上的老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想要多一些的类似活动。

 

 

现在的老人,不愁吃穿,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孤独和寂寞。市立东方医院专科护士团队此次活动,从生理、心理、社会多维度关心老人的健康,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促进了老人与社会与人的交流,弘扬了传统美德,展现了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