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128
新闻中心

霍尔果斯市卫计委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今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杰恩斯·哈德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吾拉木·合牙孜丁,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兆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智燕参加宣传活动。

 

 

领导为优秀展板的单位进行颁奖

 

当日,各单位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工作人员向群众免费发放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宣传单和宣传小礼品。市人民医院也为在场群众开展了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义诊等活动,杰恩斯·哈德斯一行一边观看各具特色的防艾宣传板,一边与医疗工作者和现场群众亲切交谈,并对宣传板上的内容提出建议,为优秀展板的单位进行了颁奖。

 

我院苗祥(左一)为霍尔果斯市市民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

 

我市苗祥等三位援疆专家联合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专家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一同走上街头,佩戴红丝带,对过往市民进行艾滋病宣传普及工作。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及小礼品,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向市民宣传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感染途径和症状有哪些,通过进一步了解艾滋病,起到正确认识,正确预防,正确面对的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杜美兰在活动中表示,开展宣传活动,主要是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大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同时,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