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院动态>正文>
1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合理用药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字体:

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合理用药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院长谈笑、副院长马建新出席会议,管理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临床科主任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胡海雁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胡海雁在会上对《合理用药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胡书记表示,医院成立合理用药管理委员会、出台《合理用药管理办法》,是强化行风建设的实际需要,更是提升质量管理内涵、促进合理用药管理水平的需要,管理委员会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监管药品使用情况,促进药物合理应用,推动行风进一步好转。

纪委书记胡海雁做解读

 

会上,药学部主任孙玲对我院2018年药物使用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列席会议的科主任就合理用药管理发表了意见。

药学部主任孙玲做通报

 

院长谈笑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谈院长指出,各科室务必要高度重视合理用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推动合理用药管理工作开展。针对合理用药,谈院长提出了八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合理用药管理在医药购销领域行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建立完善合理用药管理的制度,全面梳理医院用药目录,严格控制药品品规;三是要定期上报监测数据,及时发布信息,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四是要落实考核制度,每月严格按照要求对门诊、住院药物使用情况进行考核;五是要发挥临床药师的作用,积极开展用药分析、点评等工作;六是要严格控制采购程序,压缩药品采购总支出;七是要形成合力,严格督查,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八是要定期约谈医药公司,规范工作行为,提升服务我院健康发展水平。

院长谈笑做重要讲话

回顶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