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医 联 体>正文>
2
新闻中心

深度融合,让专家的指导更贴近社区的需求

时间:2019年02月21日  字体:

各级领导始终高度关注预防接种工作,近期更是将规范预防接种纳入到社区的长效管理工作中,确保预防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区疾控利用多种形式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重点培训、蹲点负责、逐项排查,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投入更新的同时,做好顶层设计,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的再造,确保预防接种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规范、更加安全。

 

为了保证在预防接种工作中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置,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预防接种每日巡查小组,中心吴海霞主任全面负责 ,市立东方医院的两位执行主任和护理总长牵头全程参与,强化管理。坚持每日预防接种日现场督查,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在细节上做好设计,杜绝错误的发生。针对预防接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及时与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徐继来主任联系,就儿童疫苗反应识别及抢救、儿童及成人心肺复苏、急救药品规范使用等急救技术和专业知识进行培训。

 

2月21日下午,ICU徐继来主任刚刚抢救完病人,便不辞辛苦赶到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社区培训的需求,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徐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社区的工作特点,应用大量的临床鲜活案例,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从理论实践、到临床用药,再从如何快速识别疫苗反应以及对过敏性休克处置进行生动系统的讲解, 大到鉴别诊断、药物用量标准,小到护理要点、告知观察,事无巨细的认真讲解,让每个到场的社区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徐主任因势利导、乘势而上,结合目前预防接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如何判断,有效鉴别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儿童心肺复苏中的一些指南更新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动作纠正,大家跃跃欲试,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徐主任讲解生动,社区医生提问踊跃,会场气氛活跃高涨,社区医务人员在接受知识培训的同时,也在市立东方医院专家身上感受到了对医学职业的敬畏。

回顶部
  点击数: